第四届“诗风汉韵”古诗词线上打卡活动报名开启

       古诗词是中国古代文学艺术的精髓,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形式,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仪器学院研究生会拟开展第四届“诗风汉韵”古诗词线上打卡活动,邀您共赴一场夏日诗词之约。
一.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9日至2021年6月14日,共17天
三.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加入本次打卡活动交流群,即报名成功。具体打卡方式工作人员在交流群中说明,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7日20点。
image 5169

四.活动形式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每日任务,参赛人员可以根据当日主题要求上传诗词,并参与每日打卡、讨论交流、互评互赞等活动。活动结束后会根据大家的打卡天数排名及积分排名确定名次并颁发奖品。
       群内发布打卡小程序链接,点击链接进入小程序,小程序内每天发布相关打卡任务主题,完成相应任务即完成当日打卡。具体的操作流程,工作人员在活动群中介绍。
       诗词打卡设置四个环节,每天设定一个主题,共17天。
第一部分:百花齐放(5天)
第二部分:诗词接龙(4天)
第三部分:识图吟诗(4天)
第四部分:奇思妙想(4天)
五.活动奖励
       以有效打卡排行为主,若出现并列情况,则参考积分排行榜,取前6名颁发一二三等奖。另外根据打卡内容和诗词创作质量设置纪念奖三名。
[一等奖]1人
国家宝藏手账文创礼盒礼物
image 5170

[二等奖]2人
故宫文创笔记本礼盒套装
image 5171

[三等奖]3人
故宫纪念品金属书签
image 5172

[纪念奖]三名
笔记本
image 5173

六、其他
       为防止作弊,每次抄写诗词后要附上自己的昵称,昵称与参与活动账号昵称不一致者视为作弊,不参与奖品的发放。
       如有调整将在活动交流群中通知。
七.主办单位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