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守护健康” |仪器学院 5.20世界计量日活动预告

       2021.5.20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计量在卫生保健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关系着我们每个人。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激发同学对我国计量事业的兴趣和热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计量科学的应用和发展,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测量守护健康”计量日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测量守护健康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0日至2021年5月22日
三、活动地点
       食堂前步行街、腾讯会议
四、活动内容
       1.步行街宣讲
       2021年5月20日下午,在哈工大一校区步行街专设展板,向各位同学展示讲解计量日与计量事业重要性。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世界计量日主题宣讲以及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参与活动可以赢取积分,凭积分还可参与抽奖。针对世界计量日主题,同时开展健康观测活动,在活动现场讲解电子血压计测量原理以及医院医疗器具检定管理等小常识,并为现场参与人员免费测量血压、秤体重、测量身高等。
       2.计量知识竞赛
       为帮助同学学习掌握计量知识,加深计量概念,5月22日举办世界计量日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在竞赛当日内任选一小时作答,题库将自动生成20道选择题,5道填空题等,作答完毕后确认提交。活动详细信息敬请关注公众号“因斯图们”后续推送。
       3.世界计量日系列线上讲座
       为帮助更多同学真正了解计量,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5月20日晚19:00举办世界计量日系列线上讲座,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亮老师做相关主题报告,讲座地点为腾讯会议229 116 985。
       4.老教授采访
       哈工大计量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一批批学科的开拓者与奠基者,离不开八百壮士与大批老教授的艰苦奋斗。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计量学科老教授专题采访,同学线下采访于汶老师,听听老先生口中的计量与仪器,学习计量学科的历史与发展,感悟计量的魅力。
       5.计量日进小学
       计量行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科学知识,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5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同学线上为复华小学开展世界计量日宣讲活动,准备计量小游戏,帮助建立对计量的学习兴趣。
五、主办单位
       共青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