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世界计量日活动走进复华小学

       计量行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科学知识,树立远大理想,5月21日下午仪器学院团委组织同学线上为复华小学开展世界计量日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有趣的计量知识。参加宣讲的同学以的世界计量日的设立出发,为同学们讲述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国际单位制和保证测量结果一致的重要性, 小朋友们听后对计量在生活中的意义有了基本的认识,感受到了计量是科学技术进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宣讲中,宣讲员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回答。除此之外,宣讲同学们还为小朋友们演示了一些蕴含计量知识的小游戏,例如“辗转反测”,“凹凸有智”等,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思考能力,激发了小朋友们对计量知识的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计量知识走进了校园,而且传播了计量事业的精神与文化,提高了小朋友们对于计量的兴趣。
image 5212
image 5213
image 5214
image 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