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综合环境模拟系统真空容器检漏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05-26 17:20

5月22日上午10点,“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综合环境模拟系统真空容器检漏启动会在哈尔滨松北区工程建设现场召开。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晓宁,空间物质与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立毅,副院长闫继宏、鄂鹏,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主任刘畅、主任龚洁,以及项目建设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综合环境模拟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会议首先由项目承制方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韩潇介绍项目自2020年11月20日入场施工至今的施工进度及节点情况。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及环物院项目团队在江北施工现场已经奋斗了182天,克服了冬施、疫情及国际环境带来的影响和困难,综合环境模拟系统已经先后完成了大型真空容器进场、低温管路安装、粗抽机组安装、二次配电安装以及测控系统进场等前序建设工作,目前真空容器真空级粗抽系统预调试已完成,具备真空检漏条件。

环物院闫继宏副院长宣布综合环境模拟系统真空容器检漏正式启动,现场经检漏仪开机工作检测,粗抽系统管道内真空保持满足检漏条件,后续工作相继开展。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晓宁在启动会上表示,项目建设团队在后续工作中将会继续秉持航天精神,克服困难,发扬航天工作者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装置早日完成验收努力。

环物院院长李立毅在启动会上对承制方半年来辛苦工作的表达了感谢,对工作在工地一线的环物院教职工和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表达慰问,并要求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在后续进度中继续推进高标准建设,把大科学工程建设成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百年国之重器。

启动仪式后,杨晓宁所长一行在李立毅院长带领下参观了工程建设现场。

哈工大环物院副院长闫继宏主持会议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韩潇汇报现场建设进度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晓宁致辞

哈工大环物院院长李立毅致辞

合影留念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晓宁参观大科学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