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大讲堂·玖筑学风】电气学院举行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考前集中复习

为加强年级学风建设,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帮助同学们更好复习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2021年6月7日电气学院开展主题为“电气大讲堂·帮你复习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的学业帮辅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赖博轩与学生讲师周子淇、刁文宇共同甄选出经典、重点题型,并梳理出《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中的主干知识点,编写了本次帮辅内容的参考资料。

活动开始前,为使同学可以事先进行自我检验、更好跟上讲座的节奏,讲师们将讲座所涉及的题目提前发布到了年级群。复习讲座在正心11如期举行,学生讲师周子淇从TTL门电路以及CMOS门电路的知识点开始本次讲座,简单梳理知识点后便对所选取的题目进行逐道讲解。为帮助同学们适应考试节奏,认清需要达到的做题速度和准确性,讲座选取的题目严格参考正式考试要求。十道题目讲解下来,除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外,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复习进度与考试要求之间的距离。

讲座结束后学生讲师认真的整理了当晚的课件批注与讲解录屏,以便未能到场的同学及时查看。同时学生讲师也在线上积极回复对讲座中题目仍存困惑的同学,并据此针对性提出了一些复习建议。本次讲座,辅导员赖博轩主动参与,事后与学生讲师闭环总结了此次活动举办时的优缺点。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复习效率及实战做题的能力,以期末考试的角度切入,跳出复习中常见的陷阱,助力同学们期末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 5588

image 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