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 观看大型音乐经典《黄河大合唱》

2021年6月13日 19:00能源学院组织各所教工支部35名党员于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欣赏经典合唱团《黄河大合唱》演出,感受波澜壮阔的史诗,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

经典合唱团简介:

来自北京的经典合唱团70余人全员赴哈,将为冰城的音乐爱好者献上全本的《黄河大合唱》,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倾情献礼!经典合唱团成立于2005年,由原总政歌舞团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创建。徐锡宜先生长期出任艺术总监兼常任指挥,后委托原总政歌舞团著名指挥家姚家杰接任。合唱团现有团员80余人,主要由国家艺术院团及部队文工团退休和在职的专业歌唱演员及部分业余合唱团中的优秀歌唱者组成。

image-20210622090312-1

此次更是精心编排曲目,由资深媒体人、著名作家、杨浪担任主持;特邀曾两度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指挥奖的著名青年指挥家孙毅执棒。歌曲《黄河颂》的演唱,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交响乐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春喜老师担任,《黄河怨》则由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赵小华担任。除《黄河大合唱》外,合唱团还将演唱《忆秦峨·娄山关》、《延安颂》、《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经典合唱名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红军、男低音歌唱家刘天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岳彩帼、谢一曼,中国交响乐团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詹夕等,还将为观众带来《思乡曲》、《红莓花儿开》、《伏尔加船夫曲》、《铁蹄下的歌女》、《微山湖》等动听的独唱、重唱曲目。

image-20210622090312-2

 

音乐会上,党员同志们在精神上受了到洗礼,通过音乐感受到了当时百姓的疾苦,战争的激情,奋勇前进保家卫国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