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校医院二区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6月28日中午,校医院党委二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二校区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主题党课由校医院党委杨晓明副书记主讲《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发展历史》,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image-20210630164801-1

       在主题党课上,杨晓明副书记沿着历史时间的坐标轴线,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共同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党是如何领导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用心灵去感悟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

image-20210630164801-2

       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感悟到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校历任领导班子接续奋斗,带领哈工大实现了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历史跃升的奋斗历程,以“两个一大批”的重要贡献证明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

       身为哈工大员工,哈工大医院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为新百年哈工大师生员工做好医疗保健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