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忆百年征程,续奋斗新篇”主题党课

       7月5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尹公主同志为支部成员讲授了“忆百年征程,续奋斗新篇”主题党课,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哈工大校史进行了回顾,使大家充分理解和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

image 5816

       沿着时间的坐标轴线,尹公主同志通过“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为大家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的百年风雨征程。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同志们领会了党的领导与哈工大发展壮大间的深刻关系,并被英雄前辈们的光辉事迹所深深打动。

image 5817

       接着,尹公主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回顾与学习,引导同志们进行了讨论交流,抒发自己的感想体会。同志们表示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作为9500多万党员之一,深感幸运与自豪。从哈工大的百年风雨征程中,学习到了先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到了科学家们的执着求索的精神,正是这些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着一个民族长盛不衰、永远进步。在下一个百年中,同志们将不断努力,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在自身能力提高的同时,带领身边的同志们一起为建设美丽祖国而不断奋斗。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有了更真切的认识,增进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在新百年新征程中,同志们将牢记贺信精神,深耕科研难题,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