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能源学院联合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7月11日能源学院联合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在活动中心223为我校师生开展第二期应急救护员培训。本期培训班由获得救护师资证书的能源学院巩长江、王科朝和经管学院敢干负责授课,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谭志强老师进行督导。我校师生学习热情高昂、报名积极踊跃,50人满员开班,经过理论培训、实操讲解、自我练习和实操考核,最终全员通过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理论培训方面,敢干首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随后巩长江讲述了前段时间发生的甘肃马拉松事件、深圳市民和清华大学等利用心肺复苏和AED设备的真实案例,接着为大家讲授了现场急救的安全、时间、告知和科学四条原则,之后又为大家讲解了溺水、心源性疾病等常见的急症症状与救护方法。

实操讲解方面,巩长江首先为大家演示了应急救护的初步检查的过程,通过初步检查判断是否应该进行救护,并介绍了常见的异常生命体征。随后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和AED设备的使用。接着学员们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自我练习和该环节的实操考核。培训的最后由王科朝为学员们进行了创伤、止血与包扎的讲解和示范,并进行了包扎考核。

通过一天的线下培训,每位学员都收获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并且成功通过考核成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经管学院罗思成说:“生命是唯一的财富,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热爱生命、尊重生命。我将会运用救护知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我所能挽救他人的生命。” 能源学院杜传铭说:“生命至上,学习救护知识不是为了救自己,而是为了救他人。我为人人,当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才能实现人人为我,我将会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救护知识的学习中来!”

能源学院联合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累计为我校培训应急救护员100余人,面向全校师生的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将持续开展,按需开班,最新消息可及时关注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