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探索一校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帮助大一新生了解一校区校园环境,了解学院发展史及各专业发展情况,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面向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大类学生开展“探索一校区”系列活动。

活动共分校园打卡、院史展厅参观、实验室参观三个环节。上午9:00,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带着统一的“探索证”从明德楼3号门出发,校园打卡环节设置了学苑食堂、小月亮超市、步行街、正心楼、图书馆、乐收中心、游泳馆、体育馆、田径场等校内生活设施打卡点与哈工大主楼、校名石、校训石、建校100周年logo、哈工大星、马祖光见学点等校园文化打卡点。上午10:00,学生们完成打卡后陆续返回,领取学院精心准备的专属纪念品。10:30,学生们开始参观院史展厅,讲解员分别从学院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及科研成果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们认真聆听,并对各自感兴趣的部分展开提问,讲解员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13:30-15:30,学生们经过午休后,开始了探索明德楼之旅。学生们分别走访了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各专业教师与学生们热情交流,并对目前专业发展情况与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学生针对一些专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生们收益颇丰。

本次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熟悉了一校区的各类生活功能区与教学区,同时,也让学生对于学院的特色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一校区生活做好了充足准备。

image-20210715142405-1image-20210715142405-2image-20210715142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