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61期——陈文礼教授走进2033003班

时光飞逝,2020级本科生入学已近一年。为了给学生们带去更多成长指引,指导大学生活和人生规划,指引学生努力践行哈工大规格,传承哈工大精神,成长为合格优秀的哈工大人。学院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党委委员走进2020级本科生小班系列活动。烈日炎炎,7月14日上午,在土木学院202会议室,土木学院陈文礼教授与2033003班全体同学一起,开展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座谈会。

陈文礼教授平易近人,座谈全程气氛活跃并轻松。座谈开始之时,陈文礼教授首先调查了春季学期的课程情况与进去哈工大一年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期末成绩,对我们进行关心与鼓励,同时分享了一些了学习方法与途径,指导我们,大学不仅仅有学习,还有人际关系,各种社团活动,各种兴趣爱好活动等等。

陈文礼教授也是体育健儿,教导劳逸结合时候,同时强调了学习之余应该稍稍重视体育运动,并且他本人就是羽毛球的能手,教授平易近人,欢迎并期待同学们去向他请教与交流学习。

接下来,陈文礼教授邀请同学们进行交流提问,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他详细介绍了土木学院对2020级开放的三个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结构类,材料类,力学精英班),地下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并对三个专业的研究方向,未来前景等进行详细的介绍,还对土木学院保研情况,毕业生去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大部分困惑,此次座谈过程中,2033003班全体同学受益颇深。

最后,陈文礼教授与2033003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为真正深入小班,进入微信班群,并将办公室地点告知同学们,随时欢迎同学们随时询问各个方面问题。相信经过此次座谈会,2033003班的同学们一定会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牢记陈教授的希望和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