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2020级硕士建筑学学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近日2020级硕士建筑学学硕党支部书记曹雨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支点,讲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在正心楼308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曹雨童同志从为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怎样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三个方面和大家深入探讨。
       曹雨童同志在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发展。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党史要转化成对工作有实际用途,否则就是空学。
       听完党课,与会同志都感到受益良深。曹雨童同志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image 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