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计算结构和系统战略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为更好地把握技术发展趋势,为国家先进计算的发展出谋划策,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于7月25-26日在哈尔滨举办新型计算结构和系统战略研讨会。来自国内顶尖高校、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近6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学术报告为主,分为6个阶段顺序进行,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卫锋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复旦大学薛向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继荣教授、北京大学谢冰教授主持。

会议上,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各阶段的主题和研讨内容,并代表全体参会嘉宾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领导和全体会务组成员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哈工大和哈工大计算学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历史。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邬江兴院士先后做了量子计算和拟态计算相关方向的学术报告。与会嘉宾结合会议主题,围绕神经元计算系统、图计算系统、拟态计算系统和量子计算系统国内外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展望进行了系统的研讨和交流,为后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主持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作主题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卫锋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