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团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展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7月23日至7月24日,生命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的党团员骨干前往大庆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大庆市大庆市博物馆,大庆市石油科技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深入了解大庆这个城市,深刻体会铁人精神,培养爱国奋斗精神。

实践团来到大庆市博物馆。作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庆市博物馆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变迁与伟大的大庆精神。通过参观了解大庆市的文明历史,实践团了解到大庆市的发展与其独特意义。

实践团来到大庆市石油科技馆,参观学习大庆油田发现50年来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从现代的勘探技术和取油工艺了解学习我国现阶段的石油现状与前景。

实践团来到大庆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沿着“不屈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等主题展厅,参观学习了铁人王进喜的成长、创业、拼搏的人生历程,从先锋战士王进喜的事迹中切身体会到不屈不挠和勇于奋进大庆铁人精神。

同时实践团利用参观间隔与参观结束时间,向大庆市民发放问卷,调研不同身份的市民对党史的了解与认识。

实践团通过深入的了解了铁人的成长,以及大庆油田的发展,深刻感受到了艰苦奋斗的铁人精神和大庆石油科技的发展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嘱托,发扬铁人精神和八百壮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