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师生联合支部举行青年教师王宏志入党发展会

          7月16日下午,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科创大厦K1423召开党员大会,接收青年教师王宏志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副书记单既阳、组织员闫薇,以及支部党员参加发展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宏同志主持。

发展会上,王宏志结合求学、工作经历,介绍自己在身边党员的感召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对党的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并阐述了入党动机和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表现。

原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建中同志,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高宏同志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王宏志同志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入党发表意见。李建中希望王宏志同志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学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支委会宣布了对于王宏志同志的审查情况。

image-20210801213921-1

image-20210801213921-2

与会党员围绕王宏志同志入党发表意见,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宏志同志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努力工作,在教学上一丝不苟,科研成果突出,为学部大数据领域科研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对其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王宏志同志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image-20210801213921-3

王宏志同志表示,感谢学部领导和各位党员同志的认可,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了一位光荣共产党员,在深感荣幸的同时,更加感觉到自身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领导人员,要始终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在第一位,着力为哈工大培养拔尖人才;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学生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同时做好业务工作,积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领域前沿,把经验知识传授给学生,培养出更多共产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为中心建设添砖加瓦,做更大的贡献,今后自己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改正自身不足,继续踏实工作,尽到教师的本分。

image-20210801213921-4

孙文博同志代表学部党委表达了祝贺,他表示王宏志同志是学部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术带头人,他的入党既是计算学部党委几年来扎实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结果,也是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发挥的显现,继2020年老中青三代教师入党以来,有越来越多的教师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学习党的理论,了解国内外时事,逐渐将共产党深厚朴素的感情转变成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希望王宏志同志以此为契机,不光从组织上入党,也从思想上入党,一言一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主动担当,做好表率,作为一名教师培养社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校和学部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