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本科新生团支部对接仪式成功举行

2021-10-11 15:03

(文/孔尊   图/聂汉 王皓玥 卢锦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育人资源,提升本科新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于10月9日在土木学院科研楼217会议室举行了党团支部对接仪式。会议由辅导员刘秀主持,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各党支部书记与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出席。

       会议开始,辅导员刘秀介绍了本次对接工作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党团支部对接工作的的工作内容,希望对接党支部在思想引领、适应融入、班团建设、学业支持等方面指导本科新生团支部开展工作,带动本科新生共同成长;同时也对近期的工作安排做了相应介绍。各党团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双方了解,便于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在交流中,各党团支部都表示会积极配合,在支部建设上、思想上、学习上积极交流,并将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各类活动,党团支部共建成长。各党支部书记与对接的团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2021年“领航工程”党团支部共建工作协议书》。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对党团支部对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领航工程”高年级党支部与本科新生团支部对接工作是提升本科生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土木学院党建特色工作的重要典范。希望各位同学在平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学习重要讲话、重要人物和重要事迹,结合实践多方面多层次开展理论学习;要做实事、求实效,高年级党支部要结合大一新生的需求开展多方面的教育和引导,把握方法、创新形式,寻求新的共建载体;要结合学院特点、学科特点开展各类特色活动,要充分结合土木学院百年悠久历史和众多老党员、大先生的光辉事迹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结合学院百年土木院史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

       本次“领航工程”党团支部对接仪式,为日后切实加强党团共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接党支部会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指导本科新生团支部开展工作,党团联动、彼此促进、共同成长,党团建设将充沛新活力,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image-20211011145741-1

会议现场

image-20211011145741-2

辅导员刘秀讲话

image-20211011145741-3

党团支部书记共同签订《2021年“领航工程”党团支部共建工作协议书》

image-20211011145741-4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