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成功召开学生代表提案征集工作培训会

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规定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学校将于近期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10月28日晚,交通学院召开学生代表提案征集工作培训会,对交通学院选区3位学代表、3位研代表如何做好提案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主讲。

蒋艳辉从提案原则、提案内容、提案征集、提案撰写、提案流程、提案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提案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强调,提案是学代表、研代表参与学校治理、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渠道,是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的重要环节,希望每一位代表都高度重视。提案要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同学们的“急难愁盼”事儿兜上来,依照规定程序提请学校处理,为广大同学发声的同时,也为我校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