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活动

        2021年10月22日,建设管理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建管系党员教师参加了集体学习。

        首先学习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视频资料。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再现了刘永坦院士扎根艰苦一线,肩负民族使命,攻坚克难为祖国边疆筑起海防长城的伟大壮举,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刘永坦院士饱含一颗赤子之心,以身许国、科技报国,啃下“硬骨头”、闯出“无人区”,带领“雷达铁军”践行了“为国造利刃”的铿锵誓言。

        接下来,党员教师围绕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要武教授表示,刘永坦院士的信念里藏着科学与家国,藏着理想与情怀,他守着信念克服一切困难。我们要学习刘永坦院士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精神,要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发展、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为建设管理系的发展贡献力量。乔世军教授结合与刘永坦院士的几次接触,从“学什么”和“怎么做”两方面发表感想。要学习刘永坦院士长期坚持攻克难题的科学家精神,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家国情怀,学习八百壮士扎根东北坚守初心的精神;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刘永坦院士为人低调、清廉自守,是学习的标杆、奋斗的航标。
与会的所有党员教师一一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表态。刘永坦院士在耄耋之年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了大批科技英才。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刘永坦院士不忘初心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扎根本职工作,躬耕教育事业,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去传承这种不忘初心、矢志报国、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晓冬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本次集中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各位党员教师分别从自身实际出发交流了个人感悟,大家在思想上进行了深层次的碰撞,精神上受到了深度的洗礼,收获颇多。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及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让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里的砥砺坚守与家国情怀。作为一线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传承好刘永坦院士的精神,坚持科学研究要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了初心,不怕吃苦执着一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