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积极分子推优活动

115日晚,生命学院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当日活动和积极分子推优的投票活动。会议在科技创新大厦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1129房间召开,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共7位正式党员到会。

会上,伍徐孟同志为大家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东北抗联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表现。当时党领导的东北抗联长期坚持在白山黑水之间,给日伪军以沉重打击。在面对敌人强烈的攻势下,东北抗联的战士们英勇斗争,绝对不背叛党、背叛心中的信仰,其中有冷云等8名抗日女战士面对敌人包围时投入冰冷的乌斯浑河,英勇殉国,也有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东北抗联第一路军总司令兼政治委员杨靖宇,残忍的敌人在剖开他的腹部时发现里面竟只是草根和棉花。伍徐孟副书记在会上说道:“如今美好的生活就是我们的革命前辈为我们英勇斗争而来,我们应怀着感激之心继承并发扬东北抗联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是进行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的推优投票,按照积极分子推优要求,会议有7位群众到会参与投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伍徐孟主持。在听取了同学的入党汇报后,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针对发展对象推优情况进行投票。根据积极分子推优的要求,会议由支部到会全体党员以及全体到会群众进行无记名投票,唱票过程全程公开。

投票过后,支部书记国瑞琪对两位积极分子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精进自己的学识、增加对党的认识、锤炼自己的党性,在未来一年的发展期内发展为标准的党员。同时国瑞琪也对本学期新积极分子表明了期望,希望她们积极向党靠拢,认真学习党史并领会党的深刻内涵,为早日成为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