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独特家乡味,温暖中国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为喜迎新春佳节,展现祖国各地风土民情,记录多样又独特中国年味,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年1月25日至2月10日开展了“独特家乡味,温暖中国年”摄影作品投稿征集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学院同学积极报名、踊跃投稿,为大家呈现了全国各地缤纷多彩的新春年味。

本次活动收到了来自黑龙江、湖南、四川、山东、新疆、江西等多地同学的投稿,展示了各地春节的家乡特色。不同的山水风景、迥异的建筑风格、以及多种多样的饮食习俗,无不让人大开眼界。祖国各地过年习俗大相径庭,但不管在哪里,独特的家乡味儿总是让人感到温馨、感到治愈。

于楠同学跟随父母回到呼兰农村的奶奶家过年,除夕的晚上,一家人一起包饺子,十分热闹,年味十足;来自四川的周锐焓同学晒出了他们一家人的年夜饭:土火锅,鸡鸭鱼牛猪肉样样俱全,一家人团坐在一起嬉笑聊天,好不热闹;赵志豪同学回到了新疆老家,和家人一起贴春联,一家人守住稳稳的幸福,静待春暖花开。

来自黑龙江的王竣铎同学的投稿,给大家展示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独特“年味”——全家乡人民一起,在春节这一关键节点毫不松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地将疫情赶出了家乡,谱写了健康中国年的美丽诗篇。这种独特的“年味”,在虎年春节的祖国大地,处处都在上演:全国很多防疫工作者牺牲了过节陪伴家人的宝贵时光,奔赴防疫岗位,温暖了我们的春节。

随着网络投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的投稿在为大家分享祖国各地传统民俗的同时,还结合了当下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的持续胜利,描绘了不一样的、更有意义的独特年味。时代在变迁,我们度过新年的方式也在更迭,唯一不变的,就是合家团圆的温馨,以及祖国同胞的团结。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继续营造温馨和睦的新春气氛,一起迈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