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2)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开始报名

2022-03-08 19:13
  • 大赛背景

该赛事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

  • 组织机构

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国内外知名厂商支持协办,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运营。

  • 参赛对象

大赛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国内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电气、仪科等)在校大学生。

本届大赛分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初赛实行开放式报名,在大赛官网(www.socchina.net)上进行注册与报名。后经专家组评定确定是否获得后续资格。

每参赛队由不多于3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

根据参赛学生学历层次,大赛分为①本科组、②研究生组。全体成员为本科生的参赛队为本科组;参赛队员中只要有一名研究生即为研究生组;高职高专队伍统一纳入本科生组评比;参赛队员身份以报名截止日提交身份为准。

本届大赛设芯片应用赛道和芯片设计、FPGA两个专项赛,应用赛道和专项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

  • 大赛安排

报名资格审核:2022年2月中旬-3月31日

作品设计时间:2022年4月1日-7月14日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7月14日18时截止

初赛评审时间:2022年7月15日-19日

分赛区复赛时间:2022年7月20日-27日

(注:初赛及复赛时间由分赛区根据安排自行公布)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2年8月5日-7日

全国总决赛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

  • 校内组织及交流

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QQ群【HIT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583156507,也可扫码入群,如有对大赛疑问也请加入该群咨询刘老师、吴老师。

image-20220308191145-1

  • 详细信息

大赛具体通知及要求详见:

http://www.socchina.net/details?id=a1ebfc839fa64f18ac80c8a503e4ed70

  • 其他说明

本大赛已进入我校本科生推免优秀加分学科竞赛榜单(保研加分赛事),具体加分细则详见各学院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