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开展“继承奥运精神,接续拼搏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引导党员同志向优秀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数学学院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于3月8日晚6:30在理学楼308室开展了“继承奥运精神,接续拼搏奋斗”学习活动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大会通过视频回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夺金的9个瞬间,使党员同志更深入了解在本次冬奥会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的基本情况。随后,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经过此次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均认识到奥运健儿为国争光背后的艰辛和拼搏,也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热切期盼和殷殷嘱托。纷纷表示将学习奥运精神,奋勇拼搏,在各自领域取得成果,实现价值。

大会下一项由支部书记柏香宇同志对上一年度的党支部工作进行报告和总结,对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进行通报。一年来,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正确带领下,数学学院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最大限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支部委员会接受党员评议,认真听取其他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并对新一年的党支部工作充满信心和干劲。

接下来,支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员深入交流,党员们逐一发言,围绕思想理论、党史调研、专业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讲缺点,认真剖析自身不足。各党员积极发言并总结下一步改正措施,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每位党员同志都表示一定会正视大家的批评,听取大家的建议,努力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根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按照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以“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为标准对各党员进行了评价。最终选出优秀党员5名,合格党员 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