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π计划】第十七期-宁德时代专场

2022-03-17 12:32

2022年3月11日下午15时,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举办“职涯π计划”线上咨询交流会。本次活动参会人数14人,主讲嘉宾为宁德时代人力资源部刘天寅老师和周幼燕老师。交流会上,两位老师介绍了宁德时代企业概况,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职场面试技巧,然后同学们开麦和两位老师自由讨论、交流探讨,重点内容如下:

就如何提升竞争力、面试前要做哪些准备等问题,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技巧,并且举例一些面试场景,形象具体地做出了解答;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和能力,如果学生项目经验少,可以通过打磨自己的简历,引导面试官询问以展现自己,但不能脱离实际;面对未来是选择工作还是继续深造的人生规划,要仔细考虑自己的想法,确定未来方向,想清楚自己未来想做什么;对公司旗下的一些重点实验室、研究所,老师们作了较详细的解答;对实际面试流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如,简历被锁定可能是简历在公司部门被卡但可以继续等待;秋招及面试通过未去,会对春招有影响,甚至不会在春招时通过。同时,老师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对待面试、慎重投递简历、珍惜得到的面试offer的机会,而不是抱着随便的态度对待求职这件事。

本次“职涯π”交流会到此圆满结束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