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π计划】第十八期-歌尔股份专场

2022-03-17 12:42

2022年3月15日下午14时,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举办“职涯π计划线上咨询交流会。本次活动参会人数共5人,主讲嘉宾为歌尔股份校企合作经理孙佳阳老师。此次交流会上,首先孙老师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讲解了制造型企业内部的运作情况,然后孙老师对同学们咨询的问题作了一一的解答重点内容如下:

孙老师提到求职时,公司对个人的项目经历非常看重,建议学生攻读硕士,在专业领域上进行技术上的深入研究,打磨自身能力。同时,在实验室里要确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慎重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否则在就业的1-3年新鲜期过去后会感到非常枯燥。此外,孙老师还讲解到,在大厂工作时,由于大厂对产品的更新换代,对技术的升级予以高度重视,因此会很忙碌,但这种经历可以快速丰富同学简历,带来安全感。如果同学们在自己的领域沉淀了很多年,也可以在以后转入公司管理层,公司对于了解产品、了解业务、懂得客户需求的员工是求之若渴的。

本次“职涯π”交流会到此圆满结束。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