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联盟高校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举办“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云端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3月16日下午,卓越联盟高校8个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云端共建活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机电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黄郅博老师,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活动开始,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金海波致辞。随后,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三位样板党支部书记,分享汇报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感悟。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书记贺文辉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志愿服务的论述讲起,围绕志愿服务领域,讲述支部成员在志愿服务事业中积极作为、勇担重任的事迹和经历,表态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了更好地加强交流和学习,5位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样板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特色工作、建设经验进行分享。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历史时刻,同时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8个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和所在高校的青年学子提出“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的社会实践倡议,他们将在今年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机会走访8个不同的革命圣地,共同寻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圣火,激励更多青年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最后,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覃开蓉作会议总结。

党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卓越联盟高校各党支部间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党员深化教育实践,推动了党建工作创新。未来希望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各高校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不断实现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强强联合、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