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2022级春博新生教育和博士生实验室走访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课,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数学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3位博士生入学,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适时组织新生教育。3月16日在理学楼311,祁玥老师从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诚信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党团建设等政策解读,在“思政第一课”专题,结合高校案例,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入学教育对于博士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工作,确定研究方向和奋斗目标,促进博士生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数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每年面向新生全覆盖开展,制定教育培训内容,务求学生思政工作在关键节点、关键环节不断取得实效。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第13号、14号工作提示,辅导员祁玥老师走访博士生学习研讨室,落实传达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政策解读,组织学生骨干落实学习研讨室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和卫生清洁等工作,提醒学生出入校园内公共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