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18期E-HiTalk微沙龙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2327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线上举办第18“E·HiTalk”微沙龙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由学术部部长陈跃博主持,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旭、电磁与电子技术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玉琦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开始,陈跃博首先为各位同学介绍两位学长的个人履历;其次,张旭师兄以如何从现有研究中寻找创新点、站在审稿人角度分析科技论文写作方法为切入点,为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然后张玉琦师兄以如何做好时间分配、如何平衡科研与学习任务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面临巨大挑战或者是重要抉择时,所采用的解决问题方法和调整情绪途径。

在分享之后,进行交流问答。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两位师兄一一做出耐心解答。此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学术与科研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希望同学们今后能以更加奋发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中,为未来而努力,为理想而奋斗。

image-20220403140543-1image-20220403140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