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成功举办线上课程思政讲座第一讲

2022-04-06 22:37

物理学院于4月6日(周三)晚18:30举办了物理学院线上课程思政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由刘丹阳主持,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任延宇教授。讲座的题目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理论力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过程和教学成效”。物理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和部分其他学院老师参加讲座。讲座开始前,物理学院院长田浩教授进行致辞,田院长肯定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也对于物理学院建设“课程思政的高原”表示支持。

在院长的致辞中,开启课程思政讲座第一讲,任延宇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下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利用理论力学课程中哈密顿正则方程的教学案例讲述了增加的课程内容对于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影响力。随后,介绍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申报基础,以理论力学为例分别阐述了在两个方向上的努力,和最终获得的成果。然后通过评教结果和学生的反馈情况对教学成效进行了整体的评估。最后,讲述了理论力学示范课的推广过程和推广后的反馈。

讲座结束后,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做总结讲话,希望任老师的讲座对于其他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起到促进作用,也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当中,树立学生的家国情怀,引领学生攀登科学高峰。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于理论力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成果有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促进作用,对课程思政教学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image-20220406223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