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申报与 2021年结题验收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决定组织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和2021年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立项

(一)申报要求

1.申请人实际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2.每个申请人最多可担任一个项目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能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6人(含项目负责人),所列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

3.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根据评审结果,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5000元、一般项目2000元。

(三)申报流程

1.项目申请。申请者需根据《课题指南》填写《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并于2022426日前将电子版以及盖章PDF版发送至ygb@hit.edu.cn,申请书无需提交纸质版。

2.立项评审。项目申请提交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项目批准后即启动研究工作。项目按照课题申报书内的时间进度开展研究,时间一般为1年。

3.项目结题。结题成果包括专著、汇编、论文集、论文、研究报告、工作手册等研究生工作部将统一组织评审,并根据完成情况进行后续经费报销。

二、结题验收

(一)结题范围

2021年批准立项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3

(二)结题形式

项目结题采取统一评审方式进行,各项目负责人需填写《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书》(见附件4),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可以为论文、汇编、报告、手册等)1份,形式、字数不限。

(三)相关要求

   1.请项目负责人于426日前,将结题验收书、课题研究成果,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ygb@hit.edu.cn,邮件主题为项目名称-负责人-结题验收

2.项目如不能按期结题,将终止研究,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立项。

 

附件:

1.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指南》

2.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申请书》

3.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

4.《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书》

 

                                                                                                              研究生工作部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