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π计划】第二十三期-航天科工二院专场

2022-04-14 10:06

2022年4月13日下午19时,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线上举办了“职涯π计划”咨询交流会。本次活动参会人数10人,主讲嘉宾为航天科工二院23所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付家骏老师。交流会上,老师介绍了航天科工二院23所的概况和同学求职时需要确定的四个重点,然后同学们开麦和付老师自由讨论、交流探讨,重点内容如下:

       首先,付老师提到航天科工二院总部坐落于海淀区,主要负责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发和研制,不同于老的国企,航天科工二院是一院多所的现代化企业。接着,付老师阐述了同学们在求职时需要考虑的关键要素:工作地点、工作单位性质、工作的待遇以及工作平台的大小。此外,付老师提到,在简历中,同学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很受二院看重,同时,科研项目不建议以时间为序,而应该将最能体现个人价值的项目放在简历中所有项目的最前方。另外,应聘航天科工二院时会以现场面试为主,会有笔试,并且最后会有综合测评。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