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启九州·缘定寰宇】航天学院20WH101团支部开展航天日主题团日活动

“嫦娥飞天去,神舟归来也”,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航天学院20WH101团支部于4月17日晚举办了“贺英杰凯旋,筑航天梦想”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班长屠宇翔为大家播放了“神州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全部安全顺利出舱的新闻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就这一令人兴奋的新闻展开激烈讨论,大家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积极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哈工大为“神州十三号”提供的技术支持,共同回顾了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

随后,团支部共同观看了航天主题视频——流浪地球。观影结束后,团支书袁艺铭总结道:“这部电影提供给我们一个可能性,航天事业的发展不只是我们探测宇宙的工具,也可能成为人类寻求生存希望的手段,我们无法预知那一天是否会到来,但作为青年,我们要做的就是走好每一步,为中国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的最后,大家就2022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航天点亮梦想”展开讨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航天梦。

这次活动是一次以航天梦为纽带的情感交流,航天梦永远期待好奇心,永远需要年轻人的青春亮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科学热情和为祖国为民族发展施展才华,贡献力量的卓越追求。梦启九州,壮凌云之志;缘定寰宇,铭空天之魂。新一代的哈工大人要用今天的努力创造中国航天的未来,矢志不渝投身航天事业。(张桐菲/图 张桐菲/文)

 818 819 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