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二十七期成功举办——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先进技术研究实验室

4月16日晚,能源学院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面向英才学生学业导师推介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航空研究院执行院长、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两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专家组成员王松涛教授和团队成员陈绍文、温风波、罗磊、杜巍老师以及15名英才学生参与本次座谈。
       王松涛教授首先介绍了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的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和成果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航空研究院的建立、定位及其研究方向,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的基本概念、对我国国防的重要性、工程研制的难度以及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制现状,并分享了对未来研究方向的一些思考,对同学们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切实为国家国防做出贡献提出殷切希望。
       在座谈交流环节,师生们针对航空发动机方向未来就业情况、制约航空发动机发展的关键因素、核能在航空领域的应用、航空对物理和数学等基本学科的要求、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异同、组合循环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实验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教师们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投身航空发动机研制工作中来,为我国航空事业和国防事业增砖添瓦。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对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制现状和我校参与航空发动机研制的情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认识到了航空发动机对国防和国民经济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未来进行更好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