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2022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4月27日下午,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培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做题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探析”的辅导报告。此次培训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主持,全院教职工线上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报告中,巩茹敏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把握的学习维度、涵盖的核心要义、践行的思考启示三个部分进行深入阐述,带领教师深刻认识、准确领会“九个坚持”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明确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帮助教师们加深理解,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孙慧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全院教师要通过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刻把握教育视野中的“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续写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