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于2022年4月29日至5月1日完成会员招募,并组建筹备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于5月4日在线召开第一次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主持。

单既阳详细介绍了电信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的成立背景、工作愿景和近期工作安排。她强调,教师是影响学院发展的关键因素,学院党委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依托青年教师联合会为老师们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联系合作,完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在助推学院建设、学校发展过程中施展才能。

随后,筹备工作委员会教师依次进行了交流分享。贾敏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青年教师联合会组织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成立联合会顾问组的建议。韩帅老师从青年教师联合会凝聚力建设,以及提升教师归属感、获得感方面提出了建议。于雷、胡悦、陈淑仪等老师从学科交叉融合的角度,提出了依托青年教师联合会进行科研方向分享、加强青年教师项目攻坚合作的建议。耿钧老师从青年教师教学活动组织、职业规划咨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刘大同、魏德宝、张狂、袁乐眙等老师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教师需求,在政策解读、交流减压、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腊梅、张琦琦、刘婷婷、朱亦秋、董文婧等老师从教师文体生活交流、联合会的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单既阳认真聆听并记录了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她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一定能够帮助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来,引领青年教师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发挥智力优势和骨干作用,以才华和贡献助力学院发展和一流信通学科建设,实现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