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杯”排球邀请赛的通知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为广大排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切磋的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杯”排球邀请赛。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日期:2022年5月14日-15日

地点:一校区室外排球场

二、参加单位:

学校所属各学院

三、参赛方式:

1.报名方法:每院可报男女各1队,每队运动员10人,领队1人,教练员1人。

2.参加资格: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具有该院正式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

3.报名截止日期5月13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单上传到727713486@qq.com邮箱。

四、比赛规则与赛事安排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最新排球竞赛规则。

2.本次比赛男、女队报名队数不超过七个队(含7个队)采用单循环制比赛。如果报名队超过七个队,则采用分组循环赛(上届前两名队分设A、B组种子队,其他各队进行抽签,分落A、B各组),每组取前两名进行交叉比赛,决出1—4名。每组第3名进行比赛,争5—6名。

3.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只有冠亚军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决胜局均抢15分。

4.决定名次办法:

①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②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 B(负局总数)= CC值大者名次列前。

③如C值仍相等则采用得失分率(Z)比较,

X(得分总数)/ Y(失分总数)= Z,Z值大者名次列前。

5.比赛服装各队需备至少一套统一的比赛服装,上衣前后要有按规则规定尺寸的号码和队长标志(身前号码至少15厘米高,身后号码至少20厘米高,号码笔划宽度至少2厘米。队长上衣胸前号码下,应有一条与上衣颜色不同的长8厘米、宽2厘米的带状标志)。

6.对于比赛迟到10分钟及以上的队伍本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五、奖励办法

1.男、女队分别录取前六名,给予物质奖励。

2.以学院为单位评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

评比条件:

(1)守赛会纪律,严格遵守比赛时间,没有弃权等事情,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服装整齐,精神面貌好。

3.男、女各冠军队评出最佳运动员一名。

六、注意事项

1.除比赛中运动员外,其余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观众须有序观赛,保持合理间距。

2.运动员必须无条件的服从裁判的判决,若有意见,当场⽐赛间歇时间由队长向裁判申诉。

3.上场队员要注意安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七、其他

本竞赛规程其他未尽事宜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比赛联系人:陈晨       联系方式:13350337488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