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院系领导与2021级俄飞专业学生座谈会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帮助我院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尽早树立符合国家前途命运和个人发展要求的人生目标,外国语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二校区B412教室召开院系领导与2021级俄飞专业学生座谈会。基础学部党委书记白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晓蕙、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系主任童丹、基础学部辅导员王雨萌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王雪主持会议。

“上次和大家见面还是九月迎新的时候”“同学们学习压力大不大”与会领导与学生热情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入学近一年来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随后,参会学生陆续提问,围绕课程设置、考试时间安排、专业前景、学习方法等共性及个性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一一讨论。韩晓蕙、童丹两位老师从俄飞专业课程设置的科学性、专业特色及专业优势、优秀毕业生事迹等方面做出专业解答。

座谈会的最后,白杨书记给予同学们衷心祝愿,指出,人生的路有千条万条,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充足的准备下遇见更好的自己。董霖书记强调,俄飞专业培养的是文理兼修,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同学们应珍惜学习机会,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她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洽、自我悦纳,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此次座谈会帮助2021级俄飞专业学生坚定了专业自信,激励其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image 8615image 8617image 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