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评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评选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现就能源学院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评选对象为在籍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并担任所属支部的党支部书记。

学院党委推荐人选名额为1-2人。

二、评选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在宣传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上起表率作用。

2.热爱党的工作。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标准和流程,按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3.掌握群众工作本领。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学校、学院(部)各项工作;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品学兼优,能够发挥榜样示范和凝聚人心作用,带动党员、群众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全面发展成才,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带领支部成员在学业、科研、党务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5.其他条件。参评人员原则上应担任党支部书记一年以上, 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为“优秀”, 2021年度所在党支部考核结果应为“好”。

三、时间安排

5月16日—5月17日,学生个人申报,并进行资格审查;

5月17日—5月18日,学院评审小组组织评审并进行名单公示;

5月18日—5月20日,学院上报材料,学校评审。

四、评选程序

(一)学生个人申报,申报者填写附件一和附件二材料,并于5月17日14:00前,将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3306997984@qq.com。

(二)学院评审小组组织函评,根据投票排名的先后评选出符合相应名额范围内的学生,经公示后,作为学院评选结果上报学校。 

(三)学校组织评审,选出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并进行宣传推广。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方式:0451-86413208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