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与计算学部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学科发展优势。2022年5月16日,建筑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与计算学部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综合楼401室首次联合开展了共建活动。

双方参加共建活动的师生参观了计算学部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的介绍,了解计算学部组织建设、教学科研情况。在一件件带计算机文化烙印的教学科研成果、优秀事迹材料实物的展示中,亲历计算学部66年创办发展历程。哈工大语言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基础雄厚,在机器翻译、中文输入法、自然语言处理平台、语言知识资源建设等方面研发成果丰硕,并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是我国语言处理领域一支重要的力量哈工大建筑学院设计学系202111重新组建,拥有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大设计”学科特色。面对国家设计驱动创新发展和龙江创意设计产业发展需求,在数字设计、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设计方向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支部共建交流活动,计算学部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赵铁军、建筑学院设计学党支部书记张大勇分别就各自支部建设情况、学科特色、发展愿景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共同开展跨学科研究,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就双方如何依托各自资源和优势,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推动在党建、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再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探讨。

共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