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崇高理想,勇挑时代大梁,6月20日,计算学部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与2022级硕士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暨姚万生教授红色学科发展史主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祁天主持,辅导员张雷出席。
       首先,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岭汇报了自2019年承担党建工作以来,所在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随后,计算学部离退休党支部姚万生教授做了《计算学部红色学科发展史》主题讲座。姚万生以亲身经历,为学生党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动荡年代艰苦的求学之路、学成毅然归国的留学之路、哈工大计算机学科从无到有到全国领先的发展之路、一代代计算机人的接续奋斗艰苦耕耘之路。最后,姚教授语重心长地勉励学生党员,要“像爱自己的父母一样爱我们的国家”,要树立远大理想,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听完姚教授的讲座,学生党员们备受感染,深受触动,表示要以“光熙精神”为引领,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活动最后,辅导员张雷为姚万生教授颁发荣誉聘书,202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涛作为党员代表向姚万生教授献花。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已交至青年一代的手中,作为哈工大新百年计算学子,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image 12897image 12898image 1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