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建筑学院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以支部共建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5月18日,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教师党支部联合寒地中心教师党支部,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教师党支部、哈尔滨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党支部开展四方支部共建活动,以支部共学共建推进中心工作多领域交流、多层次合作。活动由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志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闫欢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词。

闫欢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以支部共建促产学研一体化、促学科交叉融合、促联合育人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工作尝试。此次“党建发展联动共同体”共建活动,一定能以党支部的融合促进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构建新发展格局,携手共建共谋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益强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聚力推动住建领域低碳发展 答好生态文明建设时代答卷”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碳达峰碳中和的提出、我国“双碳目标”的挑战、住建领域未来低碳发展路径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学院寒地中心教师党支部张宇、唐朝两位教师带领大家参观环境实验舱、建筑热工测试平台、人工天穹等实验平台,共建单位就项目合作、科研共享、学生培养、高质量就业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参会人员在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门前合影。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发挥比较优势,构建共创推动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格局

image 12594

image 1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