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国际雪构建造节DAY2——冰天雪地+火热建造+创意初现

雪构建造节宣传海报

2023年12月20日,第四届哈工大国际雪构建造节盛大开幕。12月21日,本届雪构节进入关键的现场建造环节。本次“心裁巧思、筑雪为间”高校雪构建造节的主题是“雪语苍穹”,即在一个完整的雪块中,以减法的方式,为校园冰雪文化活动建造临时建筑或艺术装置。要求设置观赏天空及星空的孔隙,形成与外部空间互动的独特体验,建造作品将成为校园师生参与体验冰雪建构和艺术魅力的场所。

来自国内外13所高校的师生们不畏风雪严寒,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新奇的创意即将把15座3米×3米×2.5米的雪块变成形态各异、美轮美奂的雪构建筑及一座主景观。虽然寒风凛冽,但是抵挡不住参赛师生们的热情:测量、定点、放线、雕琢,每一步都认真专注,相信他们定会创造出充满想象力的动人空间和雪构形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造现场

清华大学建造现场

东南大学建造现场

同济大学建造现场

天津大学建造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建造现场

重庆大学建造现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造现场

浙江大学建造现场

中央美术学院建造现场

深圳大学建造现场

新西伯利亚国立建筑大学建造现场

哈工大—太平洋国立大学联队建造现场

雪构节主景观建造现场

与此同时,“哈尔滨工业大学冰雪建筑参与式设计与建构科普冬令营”也同步拉开帷幕。来自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也来到了雪构建造节现场,近距离感受冰雪建造活动的魅力。

参与冬令营的各中学合影

 

敬请期待明日各建造队伍作品落成和精彩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