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悟笃行贺信精神 凝心聚力擘画未来”交通学院第六届教学节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和学校第六届教学节有关要求,交通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上午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教学节启动仪式暨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孟祥海教授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曹丽萍教授共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参会。

 党委书记王雷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全体教师都在努力回答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交通特色答卷。下一步,学院要继续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补足短板弱项、深入推进改革,切实把一方课堂变成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的重要阵地,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经师人师相结合的“大先生”,谋划构建人才培养工作新格局,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本届教学节的主题“深悟笃行贺信精神 凝心聚力擘画未来”,孟祥海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教学节期间交通学院拟举办的系列活动内容,教师教学发展交通学院分中心副主任曹丽萍公布了交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方案。

 启动仪式后,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拔尖人才”、环境学院邱微教授作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专题报告。与会教师围绕专题报告和课程思政建设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门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