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八期成功举办

为给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5月21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八期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近300名青年教师线上参加。本期活动邀请到我校校友、西南交通大学袁艳平教授与大家进行学术分享以及经验交流,建筑学院副教授沈朝主持交流活动。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对袁艳平教授在百忙之中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互动和对母校青年教师发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发展非常关心和关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本次交流中有所收获。建筑学院展长虹教授、曹慧哲副教授作为袁艳平教授的同班校友表达了欢迎。沈朝对袁艳平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袁艳平教授于1996年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大学(现哈尔滨工业大学)热能系,现任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目前担任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国际期刊创刊主编及现任主编等。

袁艳平教授以科研特色方向凝练与青年教师个人发展为主题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交流。讲座内容从科研特色方向凝练与持续基金资助、基金持续资助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学科特色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青年教师们积极与袁艳平教授交流讨论,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教师交流相关活动,不断为教师提供学术研讨、思想碰撞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助推工作。

袁艳平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