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5月20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会议邀请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作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中的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课程教学”报告。研讨会由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教授主持,全校各学院教学骨干350余人线上参会。

王志功教授介绍了工程及教育专业认证的目标,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制订的核心思想进行了分享,讲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总体构架,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各个指标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课程体系如何支撑毕业要求达成。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提问,研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王淑娟院长指出,电气学院正在进行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依据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改革教学模式,更新教学手段,支撑学生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培养方案修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image 8863

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教授做报告

 

image 8871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淑娟教授主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