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华电辽宁能源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11月10日,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党委书记刘铭辉等一行6人赴华电辽宁能源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揭牌仪式。华电辽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诗方、总经理助理赵成明、副总工程师黄秀余。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科技、资源等方面优势,在寒地新型能源系统相关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与交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毕诗方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并指出,希望与哈工大电气学院在寒地新型能源系统相关领域,携手同行、创新播种,抢占自主核心技术研发和行业标准制定新高地,为推动科研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贡献各自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最大限度地开展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和研发体系建设,拓宽科技交流渠道,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厚植技术研发沃土,支撑华电辽宁新能源快速高质量发展,共同挑起建设寒地新型电力系统之重任。

王淑娟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并指出,哈工大电气学院与华电辽宁公司在此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创新平台揭牌仪式,开启了双方合作新篇章。哈工大电气学院将秉承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与辽宁公司深化合作,加大产学研交流深度与广度,把寒地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好、应用好、建设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实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哈工大电气工程学科和华电辽宁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双方还就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电气学院宋凯、徐英、段建东、李瑞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

image-20231115161513-1

双方代表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image-20231115161513-2

双方代表为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揭牌

image-20231115161513-3

毕诗方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

image-20231115161513-4

王淑娟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

image-20231115161513-5

揭牌仪式合影

image-20231115161513-6

教师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