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交通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值此第六届教学节之际,交通学院于5月27日下午在学院B7514多功能教室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竞赛由交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蔡乃森论坛协办,来自全院各专业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积极参赛。

 比赛由学院副院长孟祥海教授主持,他指出本次竞赛以锤炼教学基本功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竞赛邀请了3位校内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分别是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骨干教师、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霍炬教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邹丽敏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东升教授。

       竞赛分为授课组和助课组,授课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助课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参赛教师围绕“精彩一课”,发挥各自所长,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易军艳教授获得授课组教师一等奖,助理教授贺宗晶获得助课组教师一等奖。经过此次教学基本功竞赛,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相互交流、受益良多,在教学设计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均受到了更多启发和帮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聚焦培养杰出人才,多角度、多路径、多层面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基本功,着力培养响应国家需求、投身国之重器、担当未来交通强国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

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场(评委专家自左向右依次为邹丽敏教授、霍炬教授和王东升教授)

易军艳教授在比赛中

助理教授贺宗晶在比赛中

评委专家与部分参赛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