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及导师工作交流会

      为提升班主任及导师的育人能力,帮助班主任及导师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外国语学院于5月20日在线上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及导师工作交流会暨育人能力提升沙龙第二期,外国语学院全体班主任、导师及辅导员参加,院长李雪在交流会上讲话,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首先,李雪院长在交流会上讲话,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尊师与爱生的师生关系三个方面对班主任及导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随后,会上组织班主任及导师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班主任及导师管理的文件精神,帮助班主任及导师明确工作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及导师应对学生管理实际工作的能力。集体学习后,庞东贺副书记向各位班主任及导师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2022年寒假以来学院学生学业帮辅工作的举措和成效。接着,学工秘书、辅导员王喆向各位班主任讲解了班主任日志填报的注意事项,帮助班主任做好工作日志填报工作。此外,会上还对近期学校新出台的班主任及导师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
       会后,班主任及导师与辅导员点对点就学生工作进行了更深入细致地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