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菁华系列主题党日展示 | 2021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筑梦强国,赤诚青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基层党建活力,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质量,为学院党日活动开展树立标杆楷模,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征程奋进力量,土木学院党委推出了2022年度铸魂菁华系列“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评比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推进主题党日展现有核心、有学习、有讨论、有共识、有收获的全新面貌。将重大会议、重要讲话、理论学习等融入到学生党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烙印于心,将楷模榜样的先进事迹立于眼前,全面促进学生党员在奋斗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扎实开展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6月13日晚,2021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哈工大百年校史于土木科研楼316开展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韩兴国主持。

活动开始,韩兴国向参加活动的同志分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等学习材料,供大家学习交流。

韩兴国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奋勇前进,实现理想。

温俊成进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主题分享:扎根东北,改革创新,以刘永坦等几位老教授艰苦奋斗的事迹作为大家学习的榜样,铸就国之重器,以新形势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激励青年一代奋发图强。

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影片观赏,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继承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做敢拼敢闯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誓言,用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活动最后,结合手中材料与学习分享,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吴端硕表示要向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学习,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王晨岳认为,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青春力量,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韩兴国做总结发言,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需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