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盛夏花开季,舞动激扬正青春”第十二届啦啦队大赛圆满落幕

夏夜晚风微凉,工大夜色正好。为营造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环境,培养同学们的人文情怀,提升美育氛围,展现哈工大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6月12日晚,由校团委联合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承办的“在贺信精神引领下”,庆祝建校102周年系列文艺演出——“相约盛夏花开季,舞动激扬正青春”第十二届啦啦队大赛在一校区电机楼广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9个学院的17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280余人。

大赛邀请黑龙江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秘书长、哈工大体育舞蹈专业课创始人吕岩老师,国家健美操、艺术体操一级裁判、黑龙江省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分会艺术体操专项委员会副部长陈玲老师,国家健美操一级裁判员简萍老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会员、黑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哈工大高水平艺术团舞蹈队指导教师姜帆老师担任专业评委,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老师、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雪松老师为观赛嘉宾。17支队伍整装待发,携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向第十二届啦啦队大赛冠军的桂冠发起冲击。

当晚18:30,比赛在无限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身着风格各异的服装闪亮登场,伴着动感音乐响起,精美的开场造型令观众叫好连连,队员们随着节拍,踏着动感的鼓点,弹跳着轻盈的脚步,身姿律动,动作整齐。能源学院啦啦队富有剧情和幽默感的独特表演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一首《家有儿女》的主题曲将观众们带回了童年,赢来了大家的欢呼;基础学部将古风舞蹈和现代舞巧妙融合在一场表演里,让大家直呼精彩;英才学院的复古动感舞蹈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顶点。最后,活动还邀请了校园十佳歌手谷派、齐梓晗、刘坤来到现场,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唱。悦耳的旋律、旋转的舞步、飞扬的裙摆,参赛队员们的精彩表演换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带给人们完美的视听享受的同时,也展示了工大学子对梦想的热爱和执着,展示了青春最美好的热情和活力。

最终,17支啦啦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学院啦啦队卫冕成功夺得大赛金奖,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基础学部啦啦队喜获银奖,外国语学院和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联合啦啦队、英才学院、航天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啦啦队获得铜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数学学院与物理学院联合啦啦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啦啦队获得优秀奖。

啦啦队大赛自开办以来便成为我校受学生关注度最高、参赛成员最多的文艺类学生活动,活动自开展至今已举办12届,每一届啦啦队大赛都会给参赛、观赛学生留下独一无二的青春记忆,今后,大赛筹备方将继续秉持为师生搭建品牌美育平台的宗旨,继续将赛事办好、办细,成为哈工大学生活动的名片。

image-20220616110241-2image-20220616110241-3image-20220616110241-4image-20220616110241-5image-20220616110241-6image-20220616110242-7image-2022061611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