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公寓中心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21 13:56

2022年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在节能宣传周之际,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通过各公寓LED大屏幕、电视机、公寓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号召公寓内学生、员工践行低碳出行、低碳消费、低碳生活,传递低碳理念,参与低碳行动。号召大家牢固树立节俭文明的思想观念,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颂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坚持从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爱惜每一粒粮食等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使用节能、低碳、循环再生等绿色产品和学习、办公用品,适度消费,节约粮食,实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合理设置灯光亮度,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学习、工作、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常怀律己之心,常行低碳之举,同时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形成绿色低碳的新风尚。

公寓中心积极学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以公寓为单位,组织员工观看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等教育科普栏目,认识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在生活中实行节能降碳的方法,员工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愿意贯彻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节能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寓中心不仅通过积极学习提高员工认识,还将节能降碳落实到行动中。公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实行低碳作业,不使用长流水清洗拖布,根据楼内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公共区灯光亮度等,公寓同学们也能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做到人走断电等,大家一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

节能降碳不仅要靠自觉,也要靠监督检查,公寓中心监察员将节能减排作为本周工作重点,在巡视公寓过程中,重点检查无人自习室、活动室是否关灯,水龙头及便池有无长流水现象,力争将绿色低碳理念贯彻在日常工作中。

今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也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成为全体公寓人共同的追求,推动学校绿色低碳引领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为美丽中国和美丽校园、绿色校园、宜居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文:王舒婷

图:管理部

审核:陈晓东